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培训学习管理办法
2021-04-26 07:56:15     (点击: )

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我院辅导员培训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和完善我校辅导员培训体系,加大辅导员学习培训力度,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二、学习培训原则

1.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紧密联系新常态下的形势和任务,联系辅导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理论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学以致用。

2.合理分类培训,建立学习培训体系。立足于提高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坚持日常培训和学习培训,校内学习培训与校外学习培训相结合,逐步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质量的培训体系,不断丰富和创新辅导员学习培训内容与模式。

三、学习培训方式

学校通过日常学习、岗前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辅导员培训学习情况作为其考核的参考。

四、学习培训内容

学生工作事务学习培训。辅导员通过参加校、院两部门组织的辅导员培训班,系列讲座等形式,学习掌握辅导员工作职责、工作艺术、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学生工作规程、新形势下学生工作事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学工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要保证辅导员参加学习培训,确保质量。

2.保证经费投入。学院将培训经费列入预算,专门用于辅导员学习培训考察;加大经费的投入,加强经费管理,对于老师自己考取的各类有关学生工作的资格证书,学院将按着学校要求,采取学校报销1/3,学院报销1/3,个人出资1/3的比例进行资助工作,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保证培训任务的完成。

上一条:学院关于《综合素质测评》以及贫困生助...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