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 
 宣传视频 
机构设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

各系(中心)、研究所简介

计算机系简介

计算机系由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计算机公共课5个教学团队组成。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9人,博士32人。

主 任:龚本灿

副主任:丁晓波 王俊英 郑悦林 吴西燕

支部书记:张上 万书振 陈 明 杨  雯

电信系简介

电信系负责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14人。

主 任:唐庭龙

副主任: 崔文超

支部书记:汪方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简介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简称“实验中心”)隶属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行校院二级管理。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中心现有通信电子、信息技术、ICT三大功能实验室及一个全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室,已建成20个专业实验(实训)室、6个计算机基础教学机房,总面积达4300平方米,实验设备3400多台(套),实验设备总值1700多万元。

主 任:但志平

副主任:覃兵文(常务) 杨华甫

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牵头、整合三峡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优势的重要科研平台。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建有办公室、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及机房等基本办公环境,以及无人机实验室、近景摄影测量实验室、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室、嵌入式多媒体实验、运动捕捉实验室、三维扫描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实验室、现代通信联合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智能终端实验室、3S技术实验室、信息技术展示实验室等功能实验室;并且可以实现与依托单位的相关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水电仿真部级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信息共享。实验室拥有教学科研人员27人,其中湖北省人才工程人选5人,教授16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30人,在读研究生40余人。

重点实验室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检索45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视觉监测基本理论与方法、水电工程高精度智能监测理论与方法、水电工程大尺度视觉分析理论与方法。

主 任:任东

副主任:夏平 龚国强 盛冠群 孙航

办公室主任:吴正平

湖北省建筑质量检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湖北省建筑质量检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在原校级平台“三峡大学建筑超声检测技术研究院”的基础上申报的省级工程中心平台,2013年7月由湖北省科技厅批准。主要由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及机械与动力学院相关平台共同支撑和建设,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检测方法与对象分析、检测技术及应用、装备设计与开发、工程化与产业化等,中心获批后,拟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面向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研发平台、产品孵化平台以及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可作为高新技术进行社会化服务的社会服务平台。

团队研发实力强,凝聚力高,近五年来团队完成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12项,横向项目30余项,取得自主知识产权20余项,开发了“电力工程全生命中期管理系统”、“电力应急演练系统”等5项软件产品和“桩基孔全景超声侧壁检测仪”和“通信基站节能降温装备”等硬件产品2项。为了更好推进研发成果推广与转化,团队成立了创业企业“湖北六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运行良好。

主 任:刘 勇

常务副主任:龚国强

副主任:陈慈发 张清河 陈明

办公室主任:刘含

湖北省农田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湖北省农田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6年3月由湖北省科技厅批准,基于农业资源与环境遥感监测分析宜昌市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物联网技术研究所、湖北智慧灌区关键技术三峡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建立的省部级科研平台。目前共有研究人员32人,其中湖北省人才工程人选4人,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博士28人,在读研究生40人。

中心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国家重担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47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产地环境信息获取与解析(2)土壤环境智能监测与修复(3)水污染智能监测(4)基于3S技术的农田环境大尺度信息获取与解析(5)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农田环境小尺度信息获取与解析。

主 任:黄应平

常务副主任:陈小辉

副主任:任顺 孙航 杨进

办公室主任:任顺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