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学院关于《综合素质测评》以及贫困生助学金评选的补充规定(试行)
2021-04-26 07:56:16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完善《三峡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使该方案更加细化,具有可操作性,结合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对该方案做补充规定如下:

一、思想道德素质方面

1、基本政治素质中的政治表现加分: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加8分、积极分子加7分、其他加5分。政治理论学习一项,本学年度党校结业加2分,党校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的加3分。

2、校、院优秀党支部、团支部的加分,院级每人加1分,校级每人加3分。

3、学院寝室设计大赛,获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分别加5分、4分、3分、1分。

二、科学文化素质方面

依照09年版学生守则,英语四级、六级加分,通过同类不同级别的外语考试者,可累计加分;每年都可以加分。计算机二、三级加分问题,即在级别上就高不就低,同时通过同一类别的两个及以上级别者,只按最高级别加分;每年都可以加分。

三、科技创新能力方面

1、计算机仿真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参加到最后但没有获奖的学生,按照学校、省市及国家的级别分别加参加分2分,4分,6分。

2、多人合作完成论文或成果的,凭有效证明按下表比例计算加分。

完成人(作者)人数

2

3

4

按贡献排序

1

2

1

2

3

1

2

3

4

所占比例

60

40

50

30

20

50

25

15

10

四、社会实践能力方面

1、取得其他职业资格证书:如国家二级裁判证书、健美操等级证书、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职业英语等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网络管理员、程序员、CAD等,省级(中级)及以上计8分,市级(初级)计5分。

2、参加社团活动加分:本学年度内,只参加社团未担任职务者,年度考核为优秀或评为优秀会员者加相应分,但加分不得超过2个社团。

3、支部委员加分:学生支部各党书记、委员的加分依照学生干部职务基础分表和学生干部工作考核得分,担任校外辅导员的加2分。

4、参加学院迎新晚会表演节目加3分,参加其他晚会或活动表演节目的加1分(如:“走进社区”谢师恩晚会、研究生晚会等)

5、辩论赛上场选手,院赛加1分,校赛加3分,获奖加获奖分(但不加参赛分)

6、楼层层长加10分,寝室长加5分,另不计考核分.

7、献血者每人次加1分。

8、学院、学校文明督察员,每次加1分。

9、经学院认可参加校、院的活动(规定必须参加的除外),每次加1分。

10、学院单项活动积极分子,每次加4分。

五、毕业生奖学金方面(另外单独加分类)

1、毕业生奖学金的参评资格: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及“选调生”的毕业生,已签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的毕业生,考研入取的学生。

2、被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及“选调生”的毕业生,加10分;

3、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的毕业生,加10分;

4、考研奖励(包括保研):报考研究生并参加考试的学生加5分,考研上线的学生加8分,复试通过的加10分。

5、考取公务员的毕业生,加10分;

6、在大四期间,向学院提供校外就业信息的毕业生,并因此信息就业一人加2分,该项10分封顶;

六、关于单项奖

表彰对象为期末考试单科一百分的学生,在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及为学生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七、贫困生助学金:

获评为等级国家助学金的同学,按着等级当年完成相应的公益活动,一等10次,二等8次,三等6次。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5年3月

上一条:关于发布《三峡大学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暂...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培训学习管理办法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