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
2021-04-26 07:56:21     (点击: )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公共场所,每个同学都有义务和责任共同营造和维护宿舍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自觉接受学校相关管理部门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宿舍用电安全和良好学习环境的形成,特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三峡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三峡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三峡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信息员的聘任

学生信息员由各班推荐责任心强、有担当的同学担任。学院根据各班选派的信息员名单,排定值班表,并公布信息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学生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学生信息员在每天的22:40-23:00之间,到负责的各寝室走访,完成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1、确认是否存在晚归情况;

2、确认是否有私自校外住宿;

3、确认是否有人饮酒;

4、确认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

5、督促各寝室做好室内卫生。

三、学生信息员的工作考核

各学生信息员,必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求每天都要向负责的辅导员老师汇报查寝情况,无就写无,有就写具体情况。不得出现瞒报、漏报等情况。对于不认真完成工作或者违规的,一经查实即刻撤销资格,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建立健全班级学生信息员制度将纳入班级成长工程考核。

四、学生信息员的业绩待遇

对学生信息员工作的认定,在综合测评和评先评优中给予如下待遇:

1、按班委的标准给予加分(可与其他学生干部职务分累计);

2、在评先推优时,优先发展为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

3、在当学期学院相关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评比中,优先推荐。

4、每学年获得课外素质拓展学分2分。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工办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下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