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2021-04-26 07:56:22     (点击: )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员教育要以团的组织生活与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开展,主要是通过团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缺点、错误,达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取长补短,密切思想感情联系,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好团的民主生活会,最重要的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在团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提倡团员畅所欲言,发表个人意见,又要强调讲究方法。做自我批

评的团员,要像照镜子一样,真实地反映出自己的缺点,不夸大、不缩小。批评别人要根据事实,不能道听途说,捕风捉影,更不能无中生有,真正做到摆事实,讲道理,与人为善,治病救人,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实现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相互促进,增进团结的目的。

要 求:

1.每年年末都要对每个团员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和评议。

2.考评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在团员自我总结的基础上经团小组小议,由支部大会讨论通过, 考评材料经本人同意并签署意见,交院团委签署意见后存档。

3.在考评中要注重团员民主权利,坚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的原则,即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问题,要充分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力,通过考评增强团结,使团员受到教育,调动团员积极性,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

4.每个团员都要自觉接受和积极配合团组织对自己的考评, 认真对待自己的成绩和问题,听取组织和同志的批评意见。

5.应坚持的原则:正面教育,理论联系实际,分类施教,疏导说服。

6.应把握的环节:认真做好自我评议、联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测评、搞好评议鉴定、慎重处置不合格团员、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共青团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2019 年4 月 12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信息员管理办法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