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公告>正文
我院赴长江宜昌航道局开展合作交流
2021-10-29 14:26:20     (点击: )

(通讯员 张晶 文/图)为进一步加深校企产学研合作及特色专业建设,推动学院长远发展,20211028日上午,我院院长陈

鹏率队,带领学院科研、教学、研究生教育以及社会服务各分管领导一同前往长江宜昌航道局参观交流调研。

考察一行受到长江宜昌航道局龚勇局长热情接待,双方深入沟通交流。在参观数字航道指挥中心时,我院领导认真观看了长江数字航道建设以及电子航道图现场操作及演示,对数字航道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辖区航道航标视频监控情况等进行了交流。随后,长江宜昌航道局唐国民处长介绍了长江数字航道建设历程以及长江宜昌航道局工作总体情况,我院蒋廷耀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校企产学合作成果。陈鹏院长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与长江宜昌航道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携手共建好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及科研建设。

长江宜昌航道局隶属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为交通运输部在鄂事业单位。主要担负长江中上游大埠街中水门、庙河鳊鱼溪长江干线航道的维护管理任务,与三峡大学已有长期传统科研合作。龚勇局长指出,希望通过和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合作,培养更多满足长江数字航道建设的信息化人才,共同为长江航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交流调研,开阔了我院对长江航道信息化建设的视野。在数字航道建设、校企合作以及人员管理方面等方面给学院参与考察人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对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建设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学术讲座新闻报道--史殿林教授精彩演讲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