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公告>正文
学术讲座新闻报道--史殿林教授精彩演讲
2021-10-14 09:12:49     (点击: )

(文/刘丽芳 图/李艳平)2021年10月13日,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技术总监、公司规划科技部副总经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委会副秘书长、大数据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立项与验收评审专家史殿林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为众师生带来一场题为“PKS—自主安全计算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委员马凯博士主持。 

史殿林教授长期致力于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政府与企业信息化应用相关技术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ITSS相关技术标准的编制,长期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建设规划及实施服务,对大型信息系统的整体规划、系统架构、数据架构设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先后获得过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北京市、河南省等多项科技进步奖。

史教授此次以PKS国产自主可控计算体系的研究方向,讲述了目前中国计算机行业的基础生态。报告中指出由中国电子研发的PKS自主可控计算机基础体系,是基于飞腾中央处理器和麒麟操作系统,兼容ARM处理器开放技术结构和Linux开源技术路线,并且采用内生安全机制,彻底打破了WinTel体系被动式“打补丁、堵漏洞”传统的安全防护理念和固有模式,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计算机体系结构等方面的问题。并强调了目前从硬件到软件网络安全的影响因素以及日后改善的方向。

本次讲座,史殿林教授传授的前沿知识有利于我院师生对目前中国计算机基础生态以及网络安全有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也帮助研究生在国家计算机发展的大环境下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付诸行动。报告期间,同学和老师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赴长江宜昌航道局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