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公告>正文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陈德基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1-04-25 15:57:18     (点击: )

(通讯员 李旭琛/文 王凤呈/图)11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陈德基教授受邀在信息科学楼402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学院院长陈鹏、副院长但志平、各教学团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陈德基教授以DIPS分布式智能制造系统为主题,围绕工业物联网的蓬勃发展及广泛应用等方面阐述了以流程工业分布式控制系统为代表的新一代工业物联网系统。报告中指出,现代制造业正在经历由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如何让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互联网企业相互配合共同发展是我们需要研究和探索的方向。DIPS可以为企业提供综合概览服务、设备服务、能源管理服务、HSSE健康等服务,在生产过程中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生产管理智能化水平。DIPS是工业4.0的体现,是工业互联网在制造行业的体现,也是两化深度融合的体现。

活动中,陈德基教授与与会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异常浓厚。

1605845473574032239.jpg1605845500546042444.jpg

上一条:聆听专家讲座 启迪科技智慧
下一条:基金申报交流会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