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公告>正文
聆听专家讲座 启迪科技智慧
2021-10-11 10:49:06     (点击: )

聆听专家讲座 启迪科技智慧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通讯员 刘丽芳/文 李艳平/图 )109日上午挪威奥斯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彦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伍军教授受邀于信息科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各教学团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首先,张彦教授以数据映射为主题,围绕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以及无线通信网络、智能安全物联网和用于医疗的数据映射方面进行相应的阐述,报告中指出了目前数据映射在6G、边缘计算、物联网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强调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数据映射的主要内容概念以及面临的挑战。

图一 张教授举例讲解Digtal Twin

图二 张教授讲解DT的发展历程


其次,伍军教授以5G6G时代下的边缘智能计算为主题,围绕当今时代下边缘计算的发展进行一系列的阐述。报告中指出目前无线边缘计算通过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来实现无线网络边缘计算的智能感知、智能计算与智能决策。并强调在复杂异构的边缘环境下,计算、通信、数据、能量等多维边缘资源共存,在这一过程当中,如何有效管理并优化分配有限的无线边缘资源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时代的发展过程当中,信息与数据安全一直都是需要多方考虑的,而为满足面向无线边缘资源安全协同管理的需求,需要研究边缘资源的分布式数据共享与数据安全。

讲座结束时,张彦教授和伍军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异常浓厚。此次专题讲座,让与会的每位师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对IT技术最新的发展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令人收获颇丰。

图三 伍军教授阐述5G6G时代下的边缘智能计算

图四 张彦教授和伍军教授进行答疑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同济大学陈德基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