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2024-03-20 21:54:21     (点击: )


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风采和成就,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在2024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推选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评选范围

团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35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团干部均可参加评选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2.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带头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3.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绩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6.优秀共青团员本学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或总时长超过4小时;

7.青年大学习未完成次数不超过两次。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条件

1.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工作作风扎实,注重品德修养,乐于奉献

3.组织能力强,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业绩突出

4.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良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6.优秀共青团干部本学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或总时长超过6小时。

7.青年大学习未完成次数不超过两次。

)评选办法

1.参加评选活动者写出个人书面申请材料,由基层团支部讨论评选出候选人;

2.候选人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3.学院团委对各基层团支部候选人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

4.校团委进行复审确定最终名单

材料清单

1.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各团支部材料压缩包提交范例(附件1)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且为“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

)申报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热心志愿服务事业,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遵守志愿者章程,自觉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形象,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自觉履行志愿者承诺。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202354日至今,在“志愿汇”平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评选办法

1.申报者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2.学院团委对申报者材料初审并签署推荐意见;

3.报校团委进行复审确定最终名单

材料清单

1.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2)。

2.202354日至今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志愿服务时长可从“志愿汇”截图,命名为“姓名+学号”)。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

)评选范围

三峡大学成立半年以上的团支部

)申报条件

1.团支部班子健全、有战斗力,成员团结协作

2.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工作记录详实

3.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学术科技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4.定期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5.团支部活动有独创性,内容生动活泼,形式多样

6.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发展新团员工作,积极开展推优工作

)评选办法

1.各团支部写出书面申报材料;

2.学院团委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

3.校团委进行材料考核评分,产生10个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其他团支部择优评选为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材料清单

1.《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申报表》(附件3)、答辩PPT以及团支部支撑材料各一份。

2.支部风采展示视频(视频不超过4分钟,横版,格式为MP4格式)。

四、相关要求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须高度重视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按照校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所有材料需上交纸质档和电子档。

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所需相关材料收取要求请关注本院团委组织部相关通知。

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所需相关材料的收取要求请关注本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相关通知。



共青团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1:xxx团支部五四推优材料.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学生素...
下一条:关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湖北青年...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