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工作学习制度
2021-04-26 07:56:13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使辅导员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特制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工作学习制度如下:

1.主题班会制

重点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两次班团会,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值周班长会,在此基础上可结合所在专业、年级、班级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交流谈心制

每学期至少与所带的60%的学生谈心一次,每月至少要与重点关注的学生(如: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心理问题、身患疾病等学生)谈心一次,并做好相关记录及信息反馈。

3.定期听课制

深入学生课堂听课,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纪律,听取任课教师意见,及时发现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听课后填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课堂考勤表》,结合任课老师的查课记录,对相关学生进行谈话、处分等措施,确保养成良好的课堂氛围。

4.深入宿舍制

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每周不少于两次),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与学生交心谈心,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指导督促学生围绕浓郁的学习风气、和谐的人际关系、优美的生活环境的形成搞好宿舍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5.学业分析制

每周学工例会上要对所带学生分年级、专业、班级及重点关注学生上学期的学习、生活等进行全面的统计与分析,并在学工周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学习成绩明显下降、考试挂科较多的同学,要及时将其学习情况告知家长。

6.家长联系制

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每学期至少联系一次),通报学生情况,听取家长意见,取得家长支持,积极发挥家庭对学生教育的作用;对于学业完成有困难、身体和心理有疾病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并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7.工作例会制

积极参加校、院召开的工作会、研讨会、培训会,汇报工作、交流经验、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8.工作记录制

每周对开展的工作进行记录;每学期应针对学生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工作目标;期末年底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3年3月10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毕业班学生提前进入就...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