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政策>正文
三峡大学ESI学科建设奖励实施办法(试行)-三峡大研〔2017〕34号
2021-04-25 16:11:09     (点击: )

关于发布《三峡大学ESI学科建设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将《三峡大学ESI学科建设奖励实施办法(试行)》予以发布,请遵照执行。

附件:三峡大学ESI学科建设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三峡大学

2017年10月10日

附件:

三峡大学ESI学科建设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为提升学校学术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ESI论文进行奖励,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奖励范围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数据库来自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E和SSCI的10-11年的滚动数据,ESI学科论文包括Article、Review两种论文类型。

奖励论文必须署名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三峡大学),奖励范围具体包括:

1.被ESI确认的学科热点论文(Hot Paper)的奖励。

2.被ESI确认的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奖励。

3.ESI学科论文奖励:凡在相应ESI学科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奖励。

4.ESI学科论文新增引用奖励:近十年被ESI学科期刊收录、按其当年新增引用次数给予奖励。

5.ESI学科论文施引奖励:当年发表在ESI学科期刊并署名“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的SCIE、SSCI和A&HCI学术论文,引用本校其他作者ESI学科期刊近10年论文的施引奖励。

第三章 奖励标准

1.学科热点论文(Hot Paper):近一年内被ESI确认,署名三峡大学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80000元、三峡大学非第一单位或非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30000元。

2.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近一年内被ESI确认,署名三峡大学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50000元、三峡大学非第一单位或非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20000元。

3.ESI学科论文奖励:近一年内被ESI学科期刊收录,署名三峡大学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3000元、三峡大学非第一单位或非通讯单位每篇一次性奖励1000元。

4.ESI学科论文新增引用奖励:近十年被ESI学科期刊收录,按其近一年内新增引用次数给予奖励,每新增一次引用奖励200元。

5.ESI学科论文施引奖励:近一年内发表在ESI学科期刊并署名“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的SCIE、SSCI和A&HCI学术论文,引用本校其他作者ESI学科期刊近10年论文的,每引用一次奖励100元。

同一篇论文若涉及三峡大学多位作者的,由通讯作者或排名靠前作者确定奖励分配比例。

第四章 奖励认定

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ESI学科排名、ESI学科热点论文(Hot Paper)、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等以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每年3月发布的ESI数据为准。

每年3月中旬,由图书馆负责统计三峡大学ESI学科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ESI学科论文及新增引用与施引情况,研究生院发布三峡大学ESI学科情况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实施奖励。

第五章 附则

本办法自2018年3月起施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三峡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10月13日印发

共印5份

上一条:三峡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
下一条:三峡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支出指导性意...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