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公告>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冯光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03-27 16:28:58     (点击: )

(通讯员 姜梦颖 杨晨龙)2023年3月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冯光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信息科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学院院长任东教授主持。副院长马凯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冯教授的报告主题为“电机-电解质固液界面的分子尺度模拟研究”。在本次报告会上,冯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围绕分子动力学模拟在超级电容器储能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如:发展二次型等电势新算法模型,实现在电极上施加与实际工况相一致的电压/电流,仿真出电极-电解液固液界面的形成过程;以此分析含水离子液体电解液的界面结构与含水的影响,根据揭示的界面形成机理,提出添加锂盐提高含水离子液体电解液工作电压的有效策略。

报告会结束后,冯教授与我院师生围绕为何选择分子动力学理论而不是量子力学理论开展研究;以及从学科交叉的角度,储能基础理论研究中需要运用计算机学科方面哪些知识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冯教授还介绍了所负责课题组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希望与我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同学们了解新能源学科前沿知识、激发专业兴趣,拓展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