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马工程第六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3-12-31 22:07:51     (点击: )

2023年11月3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信息科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训练营第六讲,此次大会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伟为大家讲解,讲解的主题是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旨在进一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了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首先,崔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方志敏同志,方志敏同志被誉为"共产主义的先知",他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并把这些理论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方志敏同志认为只有通过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才能够摧毁资产阶级的统治,实现社会主义的目标。与此同时,崔伟老师播放了方志敏同志的相关视频,同学们深受震撼,深有感触。

其次,崔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夏明翰同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1928年3月20日,共产党员夏明翰挥笔写下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后,壮烈牺牲,年仅28岁。与此同时,在播放相关视频的过程中,崔伟老师和同学们对夏明翰同志表达深深的崇敬之意。

紧接着,崔伟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先驱者和领导者瞿秋白,为追求人类解放事业而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中华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同志,积极参与抗日战争,担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游击队的干部,带领队伍与日本侵略者作战;陈树湘同志以英勇善战驰骋于战场,率领数千名勇士,向死而生,血战湘江。


最后,崔伟老师提到要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年大学习第二十二期...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