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要闻】我院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CVPR上发表文章
2024-03-22 11:29:33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任强 刘丽芳)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Depth-Aware Concealed Crop Detection in Dense Agricultural Scenes”(密集农业场景中的深度感知隐蔽 作物检测)被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CVPR 2024接收(国际T级)。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立琼,通讯作者为我校特聘教授郑锋和汪方毅博士。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是水电视觉监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会上发表机器视觉相关成果。

    CVPR(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世界三大顶级会议之一,其收录的论文代表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和最高研究水平。据谷歌学术公布的最新学术期刊和会议影响力排名,CVPR以H5指数422位居第4,仅次于Nature、NEJM和Science。

    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名为隐蔽作物检测(Concealed Crop Detection)的新基准,将传统的隐蔽目标检测(Concealed Object Detection)任务延伸到了农业领域,同时建立了一个大规模的RGB-D隐蔽作物数据集,这也是隐蔽目标检测领域中第一个多模态的数据集。在此基础上,作者通过多尺度、多模态以及多轮迭代优化的方法,提出了一种简单有效的多模态隐蔽目标检测模型。实验结果表明,该模型在传统的隐蔽目标检测任务和新提出的隐蔽作物检测任务中均实现了最优检测结果。

构建的数据集示例

该论文提出的模型

实验结果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白翔教授应邀做客...
下一条:研究生罗智明荣获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