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关于进行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10-07 11:03:06     (点击: )



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指导教师:

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时发现和纠正论文阶段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规划后期的论文写作工作,现决定开展2020级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学院按照《三峡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暂行规定》组织研究生进行论文中期检查。

一、中期检查时间: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应于2022年12月27日前结束。按团队分组进行,各组具体答辩时间于答辩前二周公布。

二、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开题报告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

2、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

3、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成果,包括新的发现,创新性工作(创新性结论,创新性研究方法)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4、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解决方案;

5、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

二、中期检查评议小组:

由相关学科专家3-5人组成,设组长1人,组长和成员须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备注:被考核研究生导师须为该生检查小组成员,但不得担任该组组长。

三、中期检查程序:

研究生填写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报告,请导师签字后提交一份给评议小组,填写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位论文完成过程控制表》。

检查以小答辩形式进行,硕士研究生用10-15分钟向检查小组汇报。首先汇报开题报告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再汇报论文进展情况,然后接受10-15分钟的提问。硕士生在介绍论文工作时,应借助PPT,结合自己开题报告的要求,阐述自己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答辩结束后,由评议组长签署评议意见。

四、中期检查评议结果:

有“合格”或“不合格”两种。

中期检查合格者,根据评议小组意见,继续进行论文研究与写作工作。评议小组应结合开题报告,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中期检查未合格者,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根据检查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可于3个月后再次申请检查。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答辩答辩结束后,团队(小组)答辩秘书于2022年12月30日上午,统一将《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报告.doc已下载
附件【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规定(暂行).doc已下载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硕士...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学位答辩资格审...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