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通知
2024-02-26 11:29:40     (点击: )

一、预答辩时间:

202431日-20日,具体答辩安排(时间、地点)于预答辩前一周公布。

二、预答辩程序

1、成立预答辩评议小组。

一般由3位同行专家组成(校内、校外不限),设组长1人,预答辩专家应为导师。答辩人导师需为评议小组成员,但不得担任组长。预答辩另设秘书1名,负责将评议小组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等具体工作。

2、研究生报告学位论文完成情况。

研究生PPT演示(20分钟)陈述选题的目的、意义,论文工作量,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主要数据和结论,论文的创新性成果,汇报“学位论文开题”以及“中期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修改情况。专家提问,学生回答,答辩过程不少于40分钟。

3、预答辩评议小组评议。

应着重检查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文献综述、论文水平、写作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具体审查学位论文撰写是否清晰严谨;对成果的表达是否全面准确;对创新点的描述是否确切;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现象等。

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决议采取表决方式,经评议小组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预答辩方得通过。

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或补充,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没有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必须根据预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至少3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

三、预答辩材料提交要求:

1、研究生下载打印“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一式一份)填写,将学位论文初稿和发表学术论文情况证明提交至导师,并提出预答辩申请。导师审定后,在《预答辩申请表》中填写意见。

2、研究生下载打印“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 (一式一份)及修改后的学位论文(3本,必须有导师签字,否则不得参与答辩),于310日前提交给预答辩委员用于预答辩。

3、预答辩结束后,研究生将“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记录完整、导师签字)于325日下午500前交学院研究生办汇总。

4、研究生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或补充,于423日前将修改后的学位论文提交到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用于论文匿名评审。

5、研究生院按15%比例随机抽取的匿名评审学位论文,于4月4日前提交,具体名单待研究生院通知。





附件【预答辩表格模版.rar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学位授予科研(...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