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研究生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2022-09-27 10:08:13     (点击: )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5)及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取得就读高校硕士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2.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具有科研潜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身体健康。


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3年推免生拟招生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12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型) 8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型) 12

计算机技术(专业型)  26

三、选拔程序及要求

1.申请者于928-109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上完成推免生注册、网上支付、报名等手续,并填报三峡大学相关学科专业志愿。1020日系统关闭。

2.体检(体检方式任选其一)

(1) 可自行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体检结果距离复试时间不得超过半年)上交申请的学院(原件或复印件均可)。


(2) 我校本科生可在三峡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需空腹),只支持现金或银行储蓄卡缴费,不受理微信或支付宝缴费。体检费172/人,直接在校医院缴纳。

3.资格审核

申请者需在20221010日上午1200前将以下材料直接扫描发送至学院邮箱:jsjkyb@ctgu.edu.cn进行资格审核。

(1)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学生证

(3) 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 复试费缴费成功的截图

(5) 有效体检报告或校医院体检凭证

(6) 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以及科研经历、科研创新活动、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7)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学院根据接收计划,对申请人信息进行资格审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复试。申请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1)缴纳复试费  复试费100/人。所有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都必须缴纳复试费,未缴费者不予复试,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请按“推免生复试费缴费流程”缴费(见附件 推免生复试费缴纳流程.docx

2)复试时间: 20221010 14:30-18:00

3)地 点: 三峡大学信息科学楼B3-402

4)复试内容:(满分100分)

专业能力面试(80分)形式及内容:复试工作小组通过线下复试方式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的知识结构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去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英语应用能力面试(20分)形式及内容:复试工作小组通过线下复试的方式,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听、说、读及交流的能力。

说明:如因特殊原因,校外学生视情况可选择线上复试。

5)录 取: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次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60%+本科综合成绩*40%。(本科综合成绩源自本科学校“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单公示表中成绩)

若在我校夏令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营员,或在推荐过程中已进行综合面试的我校优秀本科生,则可不再进行复试,并将综合面试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5. 经学院审核,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对复试合格的硕士推免生发待录取通知。

6. 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进行公示。

四、其他

1. 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学制为3年。

2. 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

3. 在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资格审核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的;体检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均取消其录取资格。

研究生招生联系地址:三峡大学信息科学楼B3-411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瞿老师 联系电话:0717-6393012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2922



附件【推免生复试费缴纳流程.pdf已下载
上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3年硕士研...
下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年暑期夏...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