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研究生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2023-09-26 09:49:11     (点击: )

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工作文件精神和《三峡大学接收2024级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制定我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取得就读高校硕士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
品行表现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推免生拟招生计划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型)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6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型) 4

计算机技术(专业型) 12

三、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流程

1.审核通过的推免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推免服务系统,926日开始可注册、查询招生单位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929日开始可填报志愿、确认复试、支付报名费等。1020日系统关闭。

2.学院根据接收计划,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3.复试结束后,学院根据拟接收名单向推免生发拟录取通知,推免生确认拟录取通知。

四、复试

()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线上复试。复试满分100分,复试内容如下:

一贯学业表现:查看考生本科阶段学业成绩、科研经历、学术科研创新活动、获奖情况等材料。

专业素质:考生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

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外语水平: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听、说、读及交流的能力。

若在我院夏令营活动中已进行综合面试的优秀营员,或在推荐过程中已进行综合面试的我院优秀本科生且综合面试包含以上复试内容的,则可不再进行复试,并将综合面试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20231010 14:30-18:00

复试地点:待定

2. 缴纳复试费

复试费100/人。所有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都必须缴纳复试费,未缴费者不予复试,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请按“研究生复试费缴费流程”缴费(见附件)。

3. 体检

体检方式任选其一:

(1)三峡大学校医院接受考生进行体检(需空腹),体检费172/人,直接在校医院缴纳。

(2)可自行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体检结果距离复试时间不得超过半年)上交申请的学院(原件或复印件均可)。

4.学院资格审核

申请者需在20231010日上午1200前将以下材料直接扫描发送至学院邮箱:jsjyjs@ctgu.edu.cn进行资格审核。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

(3)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复试费缴费成功的截图

(5)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以及科研经历、科研创新活动、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6)国家英语四、六级,或TOEFLIELTS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学院复试

推免生通过学院资格审核后,在学院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

五、招生政策

1.录取办法:

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次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60%+本科综合成绩*40%。(本科综合成绩源自本科学校“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单公示”表中成绩)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或体检不合格者;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

(3)复试成绩不及格者;

(4)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

3.学制及收费标准

硕士推免生学制及收费标准,见《三峡大学接收2024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六、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17-6393131

联系邮箱:jsjyjs@ctgu.edu.cn

联系地址:三峡大学信息科学楼B3-411办公室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3926



附件【推免生复试费缴纳流程.pdf已下载
上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硕士研...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