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校园”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2-11-03 15:39:39     (点击: )

各班级:

为深化宜昌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迎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督查,提高全校学生对宜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率,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用良好行为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学校决定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校园”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211320221110

三、活动对象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文明创建师生“应知应会”清单学习

各班级应组织学生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清单(附件1)学习,让每一位学生了解宜昌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知晓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志愿者活动),掌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大学生应有作为。

2.宜昌市校园文明创建标准学习

各班级应组织学生集中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标准——“六公一文”(附件2)学习,引导广大学生人人行动、人人参与,努力构建文明校园,为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切实开展好劳动教育活动

11月10日(下周四)下午,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责任田”“寝室卫生大扫除”等全校范围内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学校将对各学院“环境卫生责任田”清扫情况进行检查评分,对完成较差的学院和班级进行通报。

4.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在全校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鼓励广大学生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带头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上下学,杜绝电动车横穿马路、乱停乱放、违规载人、不戴头盔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合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擦亮城市形象名片。

学生处将适时组织开展“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朋友圈打卡活动,宣传绿色出行理念,为积极参与打卡,发挥绿色出行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生赠送环保纪念品,以实际行动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校园新时尚。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做好本次班会的整体策划、组织、实施和总结工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

2.认真总结,规范记录。各学院要在1110日前完成主题班会学习,并做好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完成《主题班会记录表》(附件3)的填写。11月11日前,各班级将电子版以“**学院+班级号+班会主题”命名统一发送到年级辅导员处,纸质版一并上交。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工办

2022113日   



附件【附件1: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某某学院某某班主题班会记录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校园文明创建标准.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宪法卫士”线...
下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诚聘海内外优...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