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2-11-22 15:44:21     (点击: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峡大教〔202227号)、《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文件精神及《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230号)内容,为做好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学院本着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校、院两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确保转专业学生规模、质量与专业实际办学条件、专业发展相匹配。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小组成员如下:

长:任东

员:刘谊、但志平、向敬安、龚本灿、唐庭龙、任强

三、接收计划

学院根据专业实际办学资源条件等情况,确定各专业接收计划,专业接收计划不超过该专2022年高考招生计划数的15%具体计划见表1

1 各专业(大类)接收计划表

专业(大类)

接收计划数

计算机类

46

通信工程

20

四、考核工作安排

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方可转入我院,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安排

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只组织实施一次,时间将在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进行。

2、考核方式

1)申请转入学院专业的学生经教务处形式审查合格后,若具备转入资格的学生人数未超过各专业(大类)的接收计划数,学院将组织面试考核。

2)申请转入学院专业的学生经教务处形式审查合格后,若具备转入资格的学生人数超过各专业(大类)的接收计划数,学院将组织考试和面试考核,考试科目2门,分别为:高等数学、大学计算机。学院按照专业接收计划数11,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面试考核名单。

3)考核具体时间、地点、要求等安排另行通知。

五、工作程序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于202211289:00113017:00,登录教务系统填报转专业志愿。113017:00报名结束后,学生不得再更改转专业报名相关信息。

学生填报时请注意,高考科类分为:不分文理、理工、文史、体育、艺术五种类别;生源地省份是指学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省份,“生源地省份”和“原专业录取批次”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

2125日至7日,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审核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后,在其学院网站公示通过审批后具备转出资格的学生名单,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所在专业。公示期为2天,学生对公示有异议的,请到其所在学院教务部门反映(我院学生请到信息科学楼414室反映)。

31281700前,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将在教务系统中下载的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务处形式审查后,在13日之前将汇总名单交学生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我院将接收申请转入计算机类、通信工程专业的汇总名单。

4、我院根据本实施方案的第四条,开展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学院根据申请转入学生考核的通过情况、第一学期所修课程(不含素质拓展课程)成绩是否均达到合格标准(不包括补考)等,对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所在专业、考核成绩、拟转入专业等。公示期为2天,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由学院负责处理。拟接收学生可在名单公示期满后5日内书面申请放弃转专业,逾期不再接受学生放弃转专业申请。学院于202315日上午1200前将拟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5、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拟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发文公布。

6、学生转专业后,其学业成绩置换按下列规定办理:

1)需修满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学分方可毕业。

2)原专业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应修课程相同且原专业课程学分不低于转入专业课程学分的,经转入学院认可后,其原课程成绩有效。

3)在原专业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课程相近且原专业课程学分不低于转入专业课程学分的,经转入学院认可,可作课程及成绩置换。

4)学生在原专业所学课程学分低于转入专业相同课程学分或原专业所学课程未列入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可记为素质拓展学分,其学分低于2学分(含2学分)按原课程学分记入,大于2学分的按2学分记入。

7、其他说明见《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本方案由我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21122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年“湖北希望工程·...
下一条: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诚聘海内外优...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