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2-10-27 14:52:17     (点击: )

(通讯员:瞿荣芳/文 瞿荣芳、叶华/图)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2022102716点在422智慧教室召开。

为帮助新晋导师了解研究生指导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并熟悉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学院分管副院长马凯老师首先领学了《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上岗资格审核管理办法》、《三峡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认定标准管理办法(暂行)》、《三峡大学全面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三个文件精神。

马凯副院长强调,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导师应以身正为范、德高为师的职业操守来严格要求自己。当导师,要教导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做楷模,要引导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师生互守学术道德规范,教学相长。同时,马凯副院长分享了研究生指导的经验和感悟,提醒导师们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关心研究生的学业和就业,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导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做好个人能力提升规划,教研相融合,积极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课程建设,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学院建设成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导师队伍,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20212022两年新增10位硕导,均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同时参加培训会的还有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刘丽芳、任强、瞿荣芳三位老师,围绕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他们与新晋导师积极互动,答疑解惑,氛围热烈。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丨学院第五期“...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