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微课教学决赛
2022-11-04 15:14:42     (点击: )

“学习二十大 创新课程思政”

——计算机与信息学举办“课程思政”微课教学决赛


(通讯员 丁帆)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习二十大 创新课程思政”微课教学决赛于11月3日下午在B3-422智慧教室举行。三峡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鹏、副处长沈忠环、学院党委书记刘谊、副院长但志平出席,学院新进教师及新晋硕导现场观摩学习。比赛特邀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三峡大学课程思政专家组成员、三峡大学首届教学卓越奖获得者、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成员朱国庆等院内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陈鹏处长在致辞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深入推进课程思政“334工程”,希望学院在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下,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培养环节的育人功能,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体教师在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和意识。以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协同育人、创新发展为主旨,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刘谊书记对各位嘉宾及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参赛教师要始终怀有教书育人的满腔热情,敬业爱生,率先垂范;要始终拥有教学改革的进取精神,对教学各个环节精雕细琢、孜孜以求;要始终担起课程思政的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过前期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11位教师入围决赛。各参赛教师结合课程内容,依据课程目标和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融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整个比赛过程,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全情投入,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评审专家依次对参赛教师作点评,高度赞许学院教师展现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能力和思政育人水平。同时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课程思政”教学中要突出地方区域特色和本校特色,尤其是把“长江大保护”和“求索校训”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学校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教育理念的重要抓手,也是集中展示学院“信息技术有国界,信息产品有归属,信息人才有国家”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成果的有效平台。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创新课程思政,努力锻造一支高水平“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培育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开创新时代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换届选...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CopyRights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 话:(0717)6393156   邮 编:443002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子邮件:jsjyb@ctgu
.edu.cn